close
就如同戲劇版鄉民所說的
會去看返劇團的戲也是因為有朋友演出的關係

不過看完之後
讓久未進"小"劇場看戲的我 有些驚豔

這齣戲 世界盡頭的介紹如下
http://citytalk.tw/event/index.php?e_id=114679

老實說
還沒踏進劇場前我是完全沒有期待的去看這齣戲
因為我實在無法從文宣中看出他要演什麼

但看完之後
我對於這個十分年輕的返劇團(就演員表示他們是藝穗節最菜的一隊~
給予滿不錯的評價 雖然有些生澀 但就整體演出來說實驗性和戲劇性都頗佳

剝皮寮老實說是個很糟的演出場地
但是它們運用了空間的特殊性 
打造了一齣空間分離重疊而碰撞出驚喜的一齣戲

劇本的衝突性很強

一個從空難中唯一奇蹟生還的人
因現場罹難著屍體有被啃食的痕跡
而遭受社會指責為食人魔
在生還之後卻有著生不如死的際遇

一個原為看似扒糞的記者
卻在不屈不撓中得循線查緝剝絲抽繭中 找到真相

以下有雷XDDD 其實已經演完了

兩個空間同時上演著真實組(應該是這個名字吧!)和幻想組(主角腦中的幻想)
中場休息後再交換演一次

雖然演出中聲音的重疊有些令人不舒服
不過這樣的交換再呈現還滿有趣的 讓我想起創作性戲劇中的要素 ㄎㄎ

而且利用數位技術的輔助
讓兩個空間連結拉出最後的結局與真相
是一個還滿不錯的安排
如果要重演可以申請最近很火熱的數位藝術補助計畫(誤~

導演的手法令人讚賞
幾個主角的表演也都還滿不錯的
雖然有些生澀但情緒很到位

心得分享到此
我覺得不論版上鄉民對藝穗節的看法如何
但因朋友讓我能看到這齣戲我覺得很高興
至少讓我看到台灣還是有許多人
在為戲劇努力著

抱歉心得寫得有點糟
但我還是希望能用小小的一篇文章
給予返劇團的世界盡頭一些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l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