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了後猛然發現:「人與人相處的緣分,比什麼都重要,而且強求不來。」”

四十不惑對現在人好像是件難事,就像三十而立也蠻難的,這兩天,我不約而同的聽到了三位四十左右的大哥在說自己的人生沒有目標,不上不下之類的話,人生真的很有趣,每滿十歲就要困惑茫然一下,二十歲對未來困惑,三十歲困惑未來,四十歲未來茫然且困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個完全不規劃未來或訂定明確人生目標的人,所以我很少有對未來困惑的時候,通常都是把選擇列出來,然後決定一個方向,做得好就繼續做,不好玩就不做了,雖然現在也遇到不能不好玩就不做的事情,不過,我還是繼續做,因為一開始我已經選擇了,就要負責。
我一直覺得負責任和有禮貌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發現,就是越來越多人長了年紀,忘了基本,才會讓負責任和有禮貌變成形容詞,又不是小孩,還要人家提醒要有禮貌,做事要負責。
這三位四十歲的大哥,一個有老婆小孩,在專業領域頗知名,一個有愛他的男友和知名外商公司的工作,一個是知名大公司的高階主管,很喜歡工作,但只有0.01的私生活,且還是會講工作 XD從上述描寫應該可以看出這些人已經過得蠻好了,但他們卻還是會覺得人生沒目標且茫然,這是為什麼呢?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越長大越發現自己對人事物的掌控性越低,所謂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那麼不安應該就是成熟的必備吧!對生活感到不安,才會去尋找安定的方法,對生命感到不安,才會尋找生命的延續方式,對人生感到不安,才會開始省思人生的價值,然後消彌不安蛻變為成熟的大人!
看來,我離成熟真的好遠 XD 因為我竟然在人家問我沒工作要幹嘛時,回答每天在家裡看韓劇真是超棒的,哈哈哈哈!
基於我的閒聊文還是要頭尾呼應的原則,來說說這篇文章讓我覺得最有感受的一句話,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很多朋友失戀,這可真是件傷心的事情,但是太難過的還是會被我罵,人生沒有誰沒有了誰會死掉,這句話,套用在愛情友情上都很適用,還有,新創公司,組工作團隊最愛用的夥伴兩字上,也都很適用,尤其是開公司的朋友們,如果你公司沒有了誰,除了你外會死掉,那麼你的管理能力,風險規避能力,都應該快點加強,我是絕對贊成要有夥伴一起創業的人,但是,一間公司沒有了誰就會死掉,這家公司現在就應該收起來了。
上面這段寫著寫著又失焦了,開始準備到做電商這幾個月,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有一件如故的,有很關心會給建議的,有幫忙很多的,我很珍惜這些緣份,我從經營社群到辦活動認識了許多朋友們,大家也都很照顧我,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我被利用,可是我真的很感謝每個幫助過我的人,和認真看完這篇 murmur的朋友,哈!最後想起今天有人來問我經營社群的事情,我是覺得社群本身如果不賺錢,重點一定要放在成就別人,管理者或是在社群分享的人只是想成就自己,這個社群做不久的,雖然很多名人都是靠成就自己發家,可這終究不是正道啊!
最近常提醒大家早點睡,可我好像真沒資格說這話啊,哈哈哈哈哈!

2015.6.16臉書murmur
因為看了一篇人生勝利組的文章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l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