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版在PTT的火紅程度一直居高不下而且它為PTT上的商業行為貢獻很大
它就是為了大家一起買東西而成立的~合購版
我真的很推薦沒逛過的人來逛逛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可以知道很多火紅的網路產品(食物或賣家)
而且有很多物美價廉的東西,我有比較過很多東西都比市面上買的便宜


為什麼我會逛到合購版已經是一件難以深究的事了不過由於這個版的人很多交易也很多所以版規十分嚴格 有一些限制才能發文而且每一個主購也會有一些不同的小規定新手一定要注意仔細看版規及置底文章

基本上合購版是一個功能性取向的版,而且它會有著如鴉片般的魔力,讓開始合購後的人沉迷~哈!
因為版上常常會出現相同的物品有人開團,或是在洽特版會有人波升火文(生火文就是指文章內容十分吸引人,讓看的人生起購買慾望)
*洽特版(Chat82gether)主要是讓人交換合購物品,及讓合購的版友可以把買來不喜歡或用不到的東西出讓

首先先介紹有關這個版的開版原因,再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合購版!

英文名稱: BuyTogether
中文名稱: 合購板
看板類別: ShoppingMall
板主名單: willy
申請原因:不管是向國外購買或在國內網路購物,可以一起買的話,運費省相當多。提供這個板讓大家有合購的空間。也讓其他的購物板可以省下板面空間,以免失去該板的成立意義。bbs的介面,優點是會快很多,希望大家捧場囉!連署結束時間: (1080002060)Tue Mar 23 00:34:20 2004


其實我覺得要在合購版買東西或是開團讓大家跟著你一起買東西,都是要建立在一個信任的基礎上,當初我會放心的跟團,有很大的原因是我覺得PTT上的人應該不會是壞人,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不過我相信有很多常用PTT的人想法應該會跟我一樣

如何在合購版跟團?(也就是買東西)

首先你當然要先逛版爬文,看標題的物品及地點點你有興趣的進去看,通常都會有連結,可以看圖
再來當你決定要跟團,也就是要購買的時候就要回白單,回白單和一般回文的步驟一樣,不過要注意要按M回信到開團(也就是作者)的信箱,切忌回在版上,而引用內文要按R才會變成白單,不要只一直按ENTER,會變成藍單,就會被一些主購(就是開團負責去買然後分給大家的人)退信了。基本上這樣就完成了跟團的手續了,接著只要等主購回信即可

如何在合購版開團?(也就是當主購)

通常在合購版逛的人都會發現,很多商品都沒有在自己附近開團,於是就會燃起了開團的念頭,也就是當主購
基於我當主購的心得,一開始還滿有趣的,但遇到一些小白(就是白目的人)之後,就會漸漸覺得很無聊。而且算一算覺得好像也沒有很省錢(我是指自己當主購啦!因為很浪費時間,尤其是開大團)不過當主購還是一件滿有趣的事情,可以認識很多人,而且我開的團通常來跟的都是正妹,很不錯,哈哈!羨煞很多人

現在進入正題了,開團的步驟如下:

1.波(發表)一篇文章,要注意標題的格式,先謝商品在寫地區,要空格和用中間線和斜線,建議仔細看發文格式
2.填寫合購文的格式,要注意每一個內標的注意事項,合購版的版主在發文格式註明的很清楚,大家不要耍笨
3.要想好且寫清楚面交的地點和時間,不然自己會很麻煩,像我第一次當主購的時候就寫互相配合,結果光約那個時間就累死自己,建議要開團的人要想好地點和時間,不要約互相配合,除非在你家附近
4.付款方式也要想清楚,像我現在開團都選事後付款,因為我覺得要匯錢很麻煩,不過會擔心有人跑團的人就不建議選擇,因為我遇到的團員都還滿好的,所以很放心
5.收到信或開團後切記要寫信給團員,我是建議一收到信就先回給團員嚕!

合購版是一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版,通常逛一下就會加到我的最愛而且忍不住就會一直買,尤其是有吃的東西的團,通常都是一下就滿了,所以這個版的進版畫面,都會寫要剁手指,因為才不會一直回文,哈哈!建議自制力低的人不要來逛。不過版上的東西大多都是好物,我跟團買到現在也有十幾次了,除了買衣服覺得不太好(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買衣服,沒經驗不知道會有色差和料子和照片感覺不同等)之外,其他的東西都是很不錯而且便宜。誠摯低推薦給大家來逛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l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