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只是想說要來貼一些文章
可心念一轉又開了一個小分類
也是之前許多人ㄧ直希望我做的一件事

就是介紹PTT的百大版
我不知道我寫不寫得完 以我愛在部落格亂換主題的程度 哈
有在看的人應該可以發現 真的是很沒把握

第一個要介紹的版是 regimen 養生之道
這個版蒐集了很多與養生相關的訊息
以下是申請成立的版主對他的介紹

中文名稱: 養生之道
看板類別: 生活資訊
板主名單: Irence
申請原因:
有鑒於現代人生活忙碌,時常忽略了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造成許多慢性病十分普遍。此外,繁忙的壓力也常常壓得我們難以喘息。所以我希望能有一個版,能讓大家彼此分享養生之道,使身心靈都能夠達到平衡安樂。也希望大家都能長壽健康。(雖然已經有看病版等,但是預防勝於治療,本版主要針對如何提高生活品質作討論)
連署結束時間: (1084479324)Thu May 13 20:15:24 2004

就如同前版主的申請原因
這個版的文章多半都是與養生以及解決疾病相關的文章
精華區編得很不錯
可以簡易的找到你的需求

以下是精華區的簡介

◆版友心得分享專區(收錄版友分享的養生新的心得,有許多實用的知識和一些小撇步,例如生活習慣養成)
◆ 認識食物(介紹各種食物/飲料,還有中藥材的功效及食用優缺點,並強調其養生功效)
◆ 名人養生(蒐集許多名人及醫生的養生方法,有乾隆和宋美齡等等,還滿妙的)
◆ 認識疾病(裡面有許多疾病的介紹和版友的親身經歷)
◆ 飲食方面(介紹了維他命與礦物質/抗癌食物/抗老化食物/新素食主義/中醫藥膳/市售健康食品/生機飲食/健康食譜/自然食療/基因改造食品/反式脂肪酸/民間偏方/血型與飲食)
◆ 運動方面(各項與養生相關的運動,如:瑜珈/太極拳/氣功等)
◆ 心靈方面(許多提升心靈的文章,還有精神相關疾病,如憂鬱症,或是自殺相關的文章)
◆ 其他方面(各式問題如:睡眠/婦女生理/生活細節/長壽之道/宗教養生/增胖、減肥及疑難雜症)
◆ 綜合養生(許多有用文章如:自我健康線上檢測/十九種不良生活習慣/如何排除身毒)
◆ 癌症專區(許多防癌的文章)
◆ 網路謠言(闢謠專區,例如:蝦加維他命C會變砒霜,要喝1000CC的檸檬汁這麼多的維他命C加蝦才會有危險啦!)

版上除了與PTT各版的同樣臥虎藏龍外(就是有很多高手會幫忙解答)
還有許多版友會分享自己的養身心得及轉錄與養生相關的訊息及文章

十分推薦注重健康的人加入我的最愛

以下是我節錄給自己看的文章

中藥材可助清腸胃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瘦身有成,而且這幾年一直維持著標準體重沒有復胖,他說平常應酬多,沒應酬時就會進行清腸計畫,他的做法就是少吃或不吃肉,只以食用蔬菜為主。為了強化清腸,陳潮宗建議民眾可以選用決明子茶或番瀉葉茶來清腸,而生決明才有減肥作用,但是味道很難忍受,所以他建議買生決明自己炒半熟後,取20~40公克(5錢~1兩)泡茶飲用,或是買中藥的番瀉葉2公克用滾水沖泡,怕番瀉葉的人可以改用菊花茶。一般的斷食療法建議吃燕麥稀粥,陳潮宗則建議可改吃淮山芝麻糊,淮山就是山藥製的中藥乾品,熱量很低但纖維很高,而且可以健脾;可用6片淮山磨成粉加3大匙芝麻粉和少量冰糖沖調,可以補充熱量也能滑腸助於通便,老人家或愛美者也有潤膚及讓頭髮變黑的作用。引用網址:http://tinyurl.com/2eho2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l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