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一個對什麼事情都有興趣的人,
因此造就了我看似懂很多的假像
跟人聊天我總是什麼都能聊一點,
所以很多人都說我很適合做業務或公關,哈!!
可能是因為我有四五年做服務業的經驗,
雖然只是學生時代的打工,卻讓我看盡人生百態(嗚......)
從端盤子到站吧台,盤點,進存貨等等,
如果要開店的人真的應該先去欲開設相同類別的店打工
把人家的撇步以及作業流程學回來,
不過,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出師"就見仁見智了!!

有點小偏題了,今天要來談的是資訊蒐集
對創業的人(不管你是已創業或欲創業)來說,
資料的搜集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也就是必須"做功課"
大到分析市場趨勢及全球經濟動態,
小至逛逛部落格,論壇,收收伊媚兒研究專業
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
(專業的定義是你的產業別而定,譬如說想要開咖啡廳的,
所有跟咖啡廳有關的是你都得注意)

這個部落格時代訊息的來源多的嚇人,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訊息接收方式呢?
當然我的建議都會繞著網路打轉,畢竟看到文章的人也是要會用電腦的

首先你必須要有分辨文章用處的能力,這樣說可能有些籠統,
以一個創業的人來說,從你的創業的相關專業,行銷,財務,市場趨勢等
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怎麼選擇適合你的訊息

看看你是哪一類的人

1.很忙碌只能收伊媚兒的人:
那麼我建議你只要逛到好的站一定要訂閱它的電子報,或在假日的時候,
逛一下一些電子報的大站,訂閱你有興趣或專業相關的電子報.
2.有一點時間可以逛網站的人:
除了步驟一之外,你可以選擇常用的入口網站或用辜狗大神 (gooogle)搜尋

如果你是一個網路上癮的患者,那我相信你不需要我渺小的建議了!!

不過
資訊的吸收和update真的很重要
因為你永遠可以從資訊中看出商機
端看你有沒有這個功力和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ul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